分類彙整: 包裝機

盒式真空包裝機可選配功能:

1、打碼機或者噴碼機

對著國民對消費理念和對食品要求的嚴格,市場上對于包裝后的產品會要求廠家帶有生產日期。食品包裝廠家可以根據自己產品的要求選擇使用打碼機或者噴碼機。

2、盒式真空包裝機的充氣充能

眾所周知,真空包裝機是通過負壓抽真空來降低產品的氧氣濃度,抑制微生物的生長,而盒式真空包裝機需要沖入氣體有2個功能,一防止盒子出現變形現象,由于真空泵將盒子內的充氣抽出,盒子經過外界的壓力會出現變形現行,沖入惰性氣體后,盒子可以保持原有的形狀;二是保鮮。一般而言充入的氣體氮氣含量高,而氮氣屬于惰性氣體,可以保護產品,延長產品保質期。

3、抽真空功能

盒式真空包裝機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,看是否需要抽真空功能,部分廠家生產的產品,只需要封口并不需要抽真空,或者廠家生產的產品,有的需要抽真空有的不需要抽真空,對于盒式真空包裝機而言也可以實現一機多用,一款設備實現多種產品的包裝形式。

友情:沙發工廠

真空包裝的適用對象

輕便、密封、保鮮、防腐、防銹,真空包裝的天然優點,使其在各個領域大受歡迎。食品、藥品、針織品、精密產品制作、金屬加工廠、實驗室……這其中與大眾關系最密切的,莫過于食品的真空包裝。

適合真空包裝的食材有很多,比如生熟肉類、海鮮水產、零食干貨、五谷雜糧、腌臘制品、醬腌菜、豆制品、方便食品、軟罐頭……

但是,并不是所有食材都適合真空包裝的,比如新鮮蔬果。因為新鮮蔬果的細胞還是活的,可以在無氧條件下進行呼吸,造成真空袋脹氣或食材無氧發酵。此外,新鮮的植物種子(如玉米粒)和新鮮植物的根莖(如人參、蘿卜、生姜)也是不適合的。

如果要真空儲存蔬果類食材,可以通過干燥、脫水、腌制、灼熟等方式先停止細胞酶作用,再進行真空包裝。

如何正確操作包裝機活塞真空泵?

 

現在使用包裝機活塞真空泵的廠家很多,客戶在購買包裝機之后,該如何操作呢?

1、接通電源,根據電源線,插到合適的電源插座上,接通電源,電源的指示燈就會亮,根據產品來選擇好真空時間和抽氣時間。

2、將裝有產品的包裝袋放置在真空室內,袋口整齊的擺在熱封條上。

3、壓下包裝機的機蓋,控制面板上的抽氣真空指示燈亮起,真空泵開始抽氣,機蓋則是被自動吸住,抽真空按鈕可以根據包裝要求調節真空度的高低,調節時要由低到高,調節幅度不能過大。

4、當抽氣達到設定的時間時,也就是真空度完成時,抽氣結束,抽氣指示燈就是滅。

5、單室真空包裝機抽氣完成時,指示燈也會熄滅,熱封指示燈亮,進入封口階段,控制面板上設有熱封時間以及溫度調節按鈕,以適應不同材質,不同厚度的包裝袋。

6、當達到設定的熱封時間時,熱封指示燈熄滅,說明熱封過程結束,真空室經過電磁閥進入大氣,真空室的蓋子就是自動彈起,真空包裝的過程就結束了,可以進行下一次的真空包裝了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在包裝機停機后,要及時清潔計量部分,要經常清潔熱封器體,以保證包裝成品封合紋路清晰,對于散落的物料應及時清理干凈,以利于機件的干凈,從而更好的延長其使用壽命,同時還要經常清潔電控箱內的粉塵,以防造成短路或接觸不良等電氣故障。